精彩推荐:青光眼 白内障 近视 远视 散光 斜视弱视 角膜溃疡 角膜炎 沙眼 眼外伤 更多疾病
大众频道
专业频道
时尚频道
互动频道
疾 病 | 保 健 | 爱眼动态 | 名医名院
知 识 | 美 食 | 自检自测 | 爱眼纪事
资 讯 | 临 床 | 学 术 | 文 献
图 谱 | 医 患 | 继 教 | 家 园
五官之美 | 整 形 | 美 容
眼镜一族 | 妆 容 | 图 库
眼科在线 | 预留位置
眼科知道 | 在线咨询
  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中华眼科在线 → 大众频道 → 眼睛保健 → 日常眼保健 → 正文 切换到繁體中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眼疲劳 给眼睛补营养 让眼睛更亮

http://www.cnophol.com 2013-3-22 14:22:54 中华眼科在线

  在过分使用眼睛看书、电视和电脑的现代人,愈来愈多的人感到眼睛疲劳。像是眼睛痛、视力模糊、眼冒金星、眼睛充血、眼睛刺痛、流睛泪,都是眼睛疲劳的症状。有时更甚至有头痛、目眩、肩膀僵硬、恶心等症状。

  平日应该充分摄取对眼睛有帮助的维他命A、B1、B2、C,并注意营养均衡。维他命 对治疗眼球乾燥特别有效,能给予眼睛所需营养。含维他命A丰富的食品有八目鳗、肝脏、起司、奶油、蛋黄、菠菜、红萝卜、香菜等。

  要强固调节眼睛的肌肉,必须多摄取含胺基酸(蛋白质)的食物,此类食物也有使眼睛更美的效果。

  过分疲劳和睡眠不足都是造成眼睛疲劳的原因。眼睛和身体的休息当然都是非常重要的。

  不该吃的食物

  1.大蒜对眼睛不好,巧克力会造成眼睛充血,应该避免吃

  2.含有丰富维他命A的烤鳗鱼串

  3.八目鳗因为颈部两侧各有鳃孔七个,似眼睛而得名。八目鳗含有丰富的脂肪,脂肪当中有大量的维他命A、A是脂溶性维他命,所以吃八目鳗可以有效吸收维他命A。特别对在夜间眼睛容易疲劳和视为不佳的人最有功效。

  没有副作用的茶水眼药

  用浓茶另入少量的粗盐(若可能使用粗盐的话)脱脂棉沾湿,每天二次擦试眼睛四周。在眼睛睁不开、眼尿很多时也有效。

  1、浓茶中加入盐,用脱脂棉擦眼睛。

  2、将液体用脱脂棉过滤,用来作眼药清洗眼睛。

  中国菜中的肝脏食品

  汉方中认为肝脏和眼睛有密切的关连,肝脏的机能减退,会造成眼睛疲劳,充血、视力减退。

  多吃肝脏可以补充维他命A,给予眼睛所需要的营养,除了素鸡肝、素猪肝、素牛肝、素鳗鱼肝脏也同样有效。

  其他的推荐食品

  芝麻、菠菜、菊花茶也都是对眼睛有益的食品。

  特别是菊花,过去被当作眼药。菊花茶也很有名,用乾燥的菊花3公克左右,放入壶中,注入热水即可饮用。或者用10公克的菊花加入600公克的水,煎煮至水减为半量,每天分一次饮用。此外菊花酒也有效。

  按摩眼睛或用湿布敷眼睛,也可以消除眼睛疲劳。

  1、多看远方物体,让眼睛肌肉放松。

  2、用冷、热毛巾交互敷眼睛。以扭乾的热毛巾敷眼;充血时以冷毛巾敷眼睛。

  3、指头沾盐用水打湿,擦眼眶的四周,很快用水洗净,如此反覆为之。

  4、在眼脸上方轻压眼球作按摩,可以促进眼睛血液的循环。

  如何治疗假性近视

  近视受遗传的因素影响,但也会因为在太近的距离看书、看电视所造成。或者是看书的场所光线太暗所致。

  假性近视是指将要进入近视的状态。这时尚有恢复原有视力的可能性,必须及早处置。

  对假性近视有帮助的食物有八目鳗。

  另外时常看远方的星星或绿色景物,对治疗假性近视都有帮助。

来源:中建网 (责编:cnophol)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下一条信息: 没有了
  • 更多关于(眼睛,疲劳,维他命,肝脏,近视)的信息
      热门图文

    三步打造春季柔雾感梦

    做完眼袋多久会恢复

    中医教你从里到外的解

    彻底祛眼袋,手术与非
      健康新看点
    ad推广
      健康多视点
      图话健康
    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
    华夏近视网39健康网眼病新浪福建健康21世纪药店网眼科时讯中华网健康频道国家健康网医脉通眼科中国风湿网眼科英才网
    可可女性网新浪厦门健康合肥爱尔眼科蓝莓眼科网中国眼科网39五官科中华碑林医学网整形美容爱尔英智眼科中国眼网

    Copyright © 2007 中华眼科在线 网站备案序列号: 京ICP备08009675号
    本网站由五景药业主办 北京金鼎盛世医学传媒机构负责运营 国家医学教育发展中心提供学术支持
    服务电话:010-63330565 服务邮箱: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