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推荐:青光眼 白内障 近视 远视 散光 斜视弱视 角膜溃疡 角膜炎 沙眼 眼外伤 更多疾病
大众频道
专业频道
时尚频道
互动频道
疾 病 | 保 健 | 爱眼动态 | 名医名院
知 识 | 美 食 | 自检自测 | 爱眼纪事
资 讯 | 临 床 | 学 术 | 文 献
图 谱 | 医 患 | 继 教 | 家 园
五官之美 | 整 形 | 美 容
眼镜一族 | 妆 容 | 图 库
眼科在线 | 预留位置
眼科知道 | 在线咨询
  当前位置:您现在的位置: 中华眼科在线 >> 大众频道 >> 眼睛文学 >> 正文 切换到繁體中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心灵的窗户

http://www.cnophol.com 2009-2-23 16:00:08 中华眼科在线

    有人说:眼睛是心灵的窗口,那么我要说,孩子的眼睛更是妈妈的心。

    经同仁医院的医生初步诊断,孩子的眼睛为:先天性高度近视,高度弱视。看到这个结论,我的大脑“嗡”的一下,犹如晴天霹雳,声声作响,那种揪心的痛真的不是用任何语言就可以表达出来的,这个结论应该说是我意料之中的,但万万没想到度数这么高,而且双高,双弱。孩子刚刚四岁半啊!这个结论意味着从现在开始,孩子的一生都可能离不开眼镜了,况且现在度数这么高,长大了谁都不敢预料度数是否还会增加,至于孩子将来的学习、工作、生活都会比同龄的孩子多很多的不便和困难,想想孩子未来的路,我简直心惊胆战,一片迷茫。

    上帝真的很喜欢跟人开玩笑,他老人家总爱捉弄人。先是爸爸先天性近视,老叔高度近视,接着是二姑、三姑的两个儿子分别先天性近视,长辈们都四处求医问药,但都无济于事,眼睁睁地看着他们在生活中饱受着眼睛带来的不便和困苦的煎熬。

    现在命运又来捉弄我,让我的孩子也患上了这种家族化的遗传眼病。哎,我真的有点招架不住命运的打击了,甚至有些沮丧和退缩。

    作为母亲,我没能带给孩子一双健康明亮的眼睛,那种自责和歉疚是常人难以想象的。面对家人,我像一个千古罪人。因为听到这个结论,他们每个人都很伤心,大家陷入了深深的迷茫和忧虑,更多的则是考虑孩子以后路途的艰辛,倘若现在有办法能治好孩子的眼睛,哪怕有天大的困难我都不怕,哪怕只有千万分之一的希望,我都会努力争取。

    人生最大的痛苦莫过于爱莫能助,看着孩子稚嫩的小脸,就架着那么一副可能会跟着他一生的厚厚的近视镜,我看在眼里,痛在心上。难道就一点办法都没有了吗?我真恨不得把自己的眼睛给孩子换上,儿子,妈妈真的很着急,你知道吗?

   记得很小的时候,常听妈妈讲起:妈刚怀上我几个月生产队长分活叫到爸名字的时候,队长说“王月你眼睛不好,晚上就不分你夜班了”。妈这才从别人嘴里知道爸患有先天近视的眼病,二十几岁的妈妈实在接受不了这个瞒天大谎,哭着吵着要离婚。可在那个年代,哪有离婚的?在亲戚朋友劝说下,妈妈认命了,不哭也不闹了,照样好好过日子。

    不久生下了我,过几年又有了弟弟,虽然在外人看来这一家四口,一女一儿挺幸福的,可这生活里的艰辛我从小就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幸运的是我和弟弟眼睛都很好,我想这可能是妈妈坚强生活下去的主要精神支柱。爸爸眼睛不好,晚上出不了门,地里的农活起早贪晚,秋收春播、浇地施肥、稍微贪点晚爸爸就看不见,全是妈妈一人。即使是白天,爸也不像别人那样看得准确,时常把秧苗拔去,把草留下。时而还经常让干活的家什碰点小伤。我常看见爸爸自言自语地叹息:人没双好眼睛真是没用,看啥看不清,净帮乱!小小的我,那个时候就懂得爸爸因为眼睛很苦恼,妈妈很坚强地带着我和弟弟,努力地撑着这个家。在我的记忆里,母亲几乎很少流泪,倒是爸爸常在暗地里眼里噙着泪花儿,看着自己的妻子在外打麦子,收拾农活,在风雨来临的夜晚抢收东西。我想爸爸的泪一定是苦涩的泪,自责的泪,歉疚的泪。在这样家庭环境中长大的我,比同龄的孩子更多了几分成熟,幼小的心进而暗下决心,一定好好学习,将来治好爸爸的眼病,让爸妈不再受罪,过上好日子。可是上苍总在捉弄人,尽管我年年考双百,尽管中考学校保送我上重点中专,可是结果不知怎的我却落榜了……

    现在命运又来捉弄我,让我的孩子也患上了这种家族化眼病。一个是我最亲最近的爸爸,一个是我最疼最爱的儿子,两个都是我生命中最亲最亲的人,却都饱受着眼睛疾病的痛苦煎熬。想到这些,想到他们那种无助的眼神,想到妈妈艰辛的大半生,我不能再消沉下去,我不能,我要让自己成为他们的希望,我要做第二位坚强伟大的妈妈。

    爸爸妈妈,我不要让你们的眼睛里再有困苦和无助,我要让幸福在你们的眼睛里释放光彩。儿子,不怕,科学这么发达,医学水平这么高,爸爸妈妈一定会不惜一切代价带你走进最光明、最清晰的世界。生活来吧,不管你将如何待我,我都会微笑自信地迎接每天的太阳!

    来源:互联网

(责编:duzhanhui)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下一条信息: 没有了
  • 更多关于(眼科,眼病,疾病,眼睛,中华眼科在线,眼睛文学)的信息
      热门图文

    时髦烟熏妆的新画法

    眼部保养 让你“睛”彩

    五大“杀手锏”终结你

    倾力总结美貌后天养成
      健康新看点
      健康多视点
      图话健康

    Copyright © 2007 中华眼科在线 网站备案序列号: 京ICP备08009675号
    本网站由五景药业主办 北京金鼎盛世医学传媒机构负责运营 国家医学教育发展中心提供学术支持
    服务电话:010-63330565 服务邮箱: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