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推荐:青光眼 白内障 近视 远视 散光 斜视弱视 角膜溃疡 角膜炎 沙眼 眼外伤 更多疾病
大众频道
专业频道
时尚频道
互动频道
疾 病 | 保 健 | 爱眼动态 | 名医名院
知 识 | 美 食 | 自检自测 | 爱眼纪事
资 讯 | 临 床 | 学 术 | 文 献
图 谱 | 医 患 | 继 教 | 家 园
五官之美 | 整 形 | 美 容
眼镜一族 | 妆 容 | 图 库
眼科在线 | 预留位置
眼科知道 | 在线咨询
  当前位置:您现在的位置: 中华眼科在线 >> 大众频道 >> 眼睛文学 >> 正文 切换到繁體中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美丽眼睛

http://www.cnophol.com 2009-2-23 15:58:36 中华眼科在线

    那男孩乍看上去很普通,是属于把他丢在人堆里,绝不会显眼的那一类。

    小雨觉得奇怪,貌不惊人的他,去有一双如此动人的眼睛。拿眼睛深邃、朦胧,像饱含深情,却又孤傲冷漠。里面似乎蘸着天生的快乐,闪烁出来的却是点点忧郁。那眼睛和所有经历过沧桑、拥有了成熟的漂亮男人一样,具有那种刚毅磁性目光,所不同的是里面又同时盛着许多年少者才有的质朴和纯真。看着那双眼睛,心底竟会暖暖的,却又马上跳开它,因为它似乎敏锐的可以看穿你的心事。那飘飘的快乐,淡淡的愁绪,甚至看不出那瞳孔是什么颜色的。

    那双眼睛,小鱼觉得好难读懂。

    男孩就坐在小鱼身后,但他从不主动找小鱼说话,小鱼也很少见他和别人说话。小鱼偶尔也转过身问问他一些不打紧的数学题,语气平常的就像和关系最普通的同学互道“你好”。他也不推辞,耐耐心心地讲,嗓音竟像那种长开了的大男人。小鱼想看清他的瞳孔到底是什么颜色,却总也看不清。那眼睛在纷繁枯燥的数理化堆中抬起来,仍然亮亮地闪烁着,却像夜空中的星星,显得那么遥远,无法靠近。后来小鱼试着和他谈谈其他较为轻松的话题,他也会微笑着发表自己的意见,像所有好脾气的男生一样听完她唠唠叨叨自以为是的见解,只是浅浅地笑。他笑的时候,眼睛像一弯弦月,目光很柔和,像最疼人的哥哥,亲切备至。

    小鱼有了个小愿望,就是想读懂那双神秘美丽的眼睛,却又不知该怎样去读。小鱼知道自己只是一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女孩,绝不可能像那些俏丽的女孩子那样自信而又伶俐。她们都拥有扑闪着灵性的长长睫毛的美丽眼睛,而小鱼,只有典型的东方人的黑瞳孔,平凡的不能在平凡。在她们中间,她显得胆小柔弱,甚至有些木讷,怎么能引起别人的注意呢?

    可是梦里还是开始长长出现一双眼睛,闪烁着,一会像星星,一会像月亮。小鱼讨厌自己的想象力,呆板得只想得出这样普通的比喻,不像那些有才情的女孩,随便说出一句话都像诗一样脱俗典雅。但那一闪一闪的美丽,像纯纯的溪水,可以干澈心扉。

    那是小鱼最美的梦了。

    以后,小鱼常常会在男生们打完篮球时,悄悄地把早已准备好的凉开水慢慢地灌在后面那张桌子上的水杯里。然后,看它的主人汗涔涔地跑回来,脱掉背心,一下子把水倒在头顶上,水顺着脖颈淌下来,他似乎凉快多了。小鱼望着他笑,他也傻傻地笑笑,然后一扬脖子把剩下的水喝光,就像所有豪爽的男子汉一样。他一定不知道那水是她专门为他准备的,可能认为是哪个好心的班干部在为人民服务吧,小鱼想。

    还有他撕破了却又莫名其妙被修补的整齐干净的作业本,以及手指划伤后不知从哪儿钻出来的创可贴,甚至值日时忘了擦,过后却被擦得干干净净的黑板,等等。可他似乎从来没留意过这些细节,或许他原本就是一个不拘小节的人吧?

    日子在那些凉开水和创可贴中辗转而过,转眼临近毕业。小鱼觉得那双眼睛从未变过      ,除了现在高考将近显得有些疲惫外,那眼睛依旧那样动人。三年中小鱼默默地为那眼睛做过许多事,虽然,那都是些芝麻大的小事。小鱼也努力地学习,她得找出有层次的问题来请教那双眼睛,这是她能靠近看它们的唯一机会。但校鱼仍未看清过那瞳孔到底是什么颜色。

    毕业晚会上,大家没有开灯,桌前点着一支支蜡烛,闪闪烁烁的,小鱼觉得真像那双眼睛。节目很丰富,小鱼却没注意看。她手里一直紧紧攥着一只小盒子,她在考虑这到底要不要交给想交的那个人。晚会接近尾声时,她咬了咬牙,悄悄将盒子放在了后面那张桌子上。然后,恍恍惚惚盯着讲话的老师。其实那盒子里面,只有一张小卡,上面写着:“能不能告诉我,你的眼眸,是什么颜色?”

    良久,感觉有人拍了拍她的肩,她不由自主转过头去,却在一刹那间,呆住了——

    她看见那双美丽眼睛里,竟蓄满了泪水,而那在烛光下闪烁的晶莹里,含着的一双动情眸子,她终于看清了,它们是黑色的,跟自己的一样!

    一星期后,小鱼收到了他的来信,上面画着一双美丽的眼睛,旁边注明了:“小鱼的眼睛”。他请小鱼原谅他假装了三年的一无所知和麻木迟钝,也请小鱼原谅他的故作深沉和高姿态。他说,他一直向往硕果累累的金秋,所以狠心让小鱼在失落与彷徨中独自走过了炎夏。他要的,是以后。在细数了小鱼的点点滴滴,以及那些凉开水和创可贴之后,他说了一件连小鱼也不知道的事,他的高考志愿,和小鱼的一模一样,那是在偷看了小鱼的志愿之后填的。而那天的毕业晚会,若不是小鱼先他一步,他定会交给小鱼一张纸条,谁知他的勇气竟不如小鱼。

    最后,他写道:“我原本以为,我的高中生涯,只会在平平淡淡中度过。谁知,一个女孩的眼睛,竟温暖了我三年。那眼睛细腻、纯真,你知道吗?你又一双最美的眼睛!”

    来源:互联网

(责编:duzhanhui)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下一条信息: 没有了
  • 更多关于(眼科,眼病,疾病,眼睛,中华眼科在线,眼睛文学)的信息
      热门图文

    时髦烟熏妆的新画法

    眼部保养 让你“睛”彩

    五大“杀手锏”终结你

    倾力总结美貌后天养成
      健康新看点
      健康多视点
      图话健康

    Copyright © 2007 中华眼科在线 网站备案序列号: 京ICP备08009675号
    本网站由五景药业主办 北京金鼎盛世医学传媒机构负责运营 国家医学教育发展中心提供学术支持
    服务电话:010-63330565 服务邮箱: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