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推荐:青光眼 白内障 近视 远视 散光 斜视弱视 角膜溃疡 角膜炎 沙眼 眼外伤 更多疾病
大众频道
专业频道
时尚频道
互动频道
疾 病 | 保 健 | 爱眼动态 | 名医名院
知 识 | 美 食 | 自检自测 | 爱眼纪事
资 讯 | 临 床 | 学 术 | 文 献
图 谱 | 医 患 | 继 教 | 家 园
五官之美 | 整 形 | 美 容
眼镜一族 | 妆 容 | 图 库
眼科在线 | 预留位置
眼科知道 | 在线咨询
  当前位置: 中华眼科在线 >> 大众频道 >> 爱眼向导 切换到繁體中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可别得上“世界杯”眼病

http://www.cnophol.com 2008-8-15 10:33:26 中华眼科在线

    我不算是一个铁杆球迷,最多是一个伪球迷,但为了不被“集体鄙视”,免不了要对世界杯看上一两眼,以表达自己对足球运动的“痴心绝对”,于是就有了4天的熬夜行为。



  可惜的是,世界杯球迷没有完全培养成,代价是患上了“世界杯眼病”——红眼睛、黑眼圈、眼部疲劳、干涩,还要不停地眨眼才能看清东西。医生说是得了急性结膜炎,不止我一个人,连他自己也有,原来医生也是个球迷。

  伪球迷的眼睛 睁着眼睛 打着呼噜

  没有选择去酒吧看球,虽说人多比较热闹,但人多的地方毕竟没有家里舒服和随意。在客厅里的沙发上,坐着、躺着、横着、竖着都可以,不是更舒服吗?而且我,眼镜的度数不低,必须坐在前面才能看得清楚,在家里就不用跟人抢位置了。

  晚上9时,“伪球迷”的看球生活开始了。煞有介事地买了零食和,耐着性子看了一会儿,但我就搞不懂这样踢来踢去有什么意思,一场的结果还没等到,在下半场时,就见周公去了。

  说实话,德国队的开幕战还是比较精彩的,但具体精彩在哪,我也说不清楚,只知道进球比较多。上半场时,精神还是很足的,眼睛盯着小小皮球不停地在转动,眼皮很少眨一眨,有进攻机会,也会附和着挥挥手,或者“哇”的尖叫几声。

  但这种亢奋的状态没有持续太长的时间, 趁着中场休息,我把战场从沙发搬到了床上,靠着舒服的靠垫,下半场开始了。

  过了五分钟,我的眼睛有些架不住了,意识逐渐模糊起来。眼睛已经不受大脑的控制了,但眼皮还是顽强地睁开着,但眼睛里的人物却是越来越迷糊了,蒙眬地知道有人不停地在球场上跑步、传球、过人,伴随着球迷的尖叫,不时地还会响起几声呼噜,这种情形当然是第二天老婆告诉我的。

  说也奇怪,每当有人要射门时,眼睛里的画面会清楚起来,可能是因为这时解说员会突然地神经质地狂叫起来:“射门”,我被主持人的声音从梦中惊醒,刚要欢呼,主持人又接着说“可惜球高了……”原来是虚惊一场。

  等到我再次醒来看比分情况的时候,已经是凌晨2时多了。

  “眼病”来了

  连续四天,不管是专心还是不专心,眼睛是不折不扣地没有离开过电视荧屏。第二天眼睛就有反应,首先有人告诉我,你的眼睛太红了,我没有照镜子的习惯,红不红不去管它,但我还是感觉到眼睛的确是很不舒服,干涩、刺痛,痒得像有小虫爬,总想不停揉眼睛,还有一些分泌物,这太难看了。这还不算,上下眼皮总在打架,在办公室里头不敢靠近桌子,因为一挨着桌子,眼皮就会立即闭上。

  不用去看医生,我知道自己是用眼过度,按照看球之前的措施,打了一杯热,熏眼睛,期待缓解疲劳,过一段时间就做做眼保健操,刚开始时还真是有用。于是晚上又接着看,直到第四天,我发现再坚持不了了,前晚看完法国与瑞士的,睡觉的时候眼睛感觉好胀,还能看到蚊子到处飞,这是一只支持法国的蚊子,还是一只支持瑞士的蚊子?睡觉的时候我在想。


    来源:互联网

 

(责编:zhanghui)

下一条: 没有了
更多关于(眼睛,中华眼科在线,绿色瘤,眼部绿色瘤)的信息
  热门图文

奥运月5大超人气媚妆

最适合看奥运的眼镜时

时尚MM配镜百搭技巧

火辣热烈的奥运加油妆
  健康新看点
  健康多视点
  图话健康

Copyright © 2007 中华眼科在线 网站备案序列号: 京ICP备08009675号
本网站由五景药业主办 北京金鼎盛世医学传媒机构负责运营 国家医学教育发展中心提供学术支持
服务电话:010-63330565 服务邮箱: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