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推荐:青光眼 白内障 近视 远视 散光 斜视弱视 角膜溃疡 角膜炎 沙眼 眼外伤 更多疾病
大众频道
专业频道
时尚频道
互动频道
疾 病 | 保 健 | 爱眼动态 | 名医名院
知 识 | 美 食 | 自检自测 | 爱眼纪事
资 讯 | 临 床 | 学 术 | 文 献
图 谱 | 医 患 | 继 教 | 家 园
五官之美 | 整 形 | 美 容
眼镜一族 | 妆 容 | 图 库
眼科在线 | 预留位置
眼科知道 | 在线咨询
  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中华眼科在线 → 大众频道 → 眼睛保健 → 中老年眼保健 → 正文 切换到繁體中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帮助老年人维持视力的5个小方法

http://www.cnophol.com 2012-12-12 16:29:53 中华眼科在线

  长期以来人们一直认为,老年人必然要面临视力衰退的命运。但是,现代科学已经揭开了眼睛的秘密,利用正确的保健方法,老年人想获得与年轻人一样的好视力不再是天方夜谭。

  眼睛作为“心灵的窗户”,它是我们最宝贵的财富之一。我们通过眼睛享受自然美景、凝视我们所喜爱的人、从事各种各样的工作。为了防止视力衰退,我们有必要采取一些有趣而简便的方法来维护我们的眼睛。下面就向您介绍几种简单的保护视力的方法!

  一、视力锻炼

  活动和锻炼您的眼睛十分重要,我们往往容易忽视,眼睛是由微小的肌肉所控制,这些微小的肌肉可以调节焦距,从而观察近距离的物体或者眺望远方的景色。我们可以通过以下简易的方法进行视觉训练:首先阅读字典上的蝇头小字,然后抬头注视位于墙壁上的挂历上较大的字体,最后请透过窗子眺望远方的景色,每个步骤只需要保持几分钟。这种简单的视觉训练可以帮助您保持和恢复眼部肌肉的活力,正如人体的其它肌肉组织一样,通过经常性的训练可以帮助眼部器官维持青年般的活力。

  二、睡眠

  另外一种防止视力减退的方法是保持充足的睡眠。吃力的工作、繁琐的家庭事务和其它社会活动剥夺了我们很多精力。我们需要每天7至8小时的充足睡眠来保持健康,并且抵御视力恶化在内的许多疾病。我们的眼睛也需要休息--养成准时睡眠和准时早起的良好习惯。

  三、合理饮食

  要保持视力健康,合理的饮食十分重要。选择菠菜和芹菜这类多叶的蔬菜,食用胡萝卜和胡椒等黄色蔬菜;草莓、葡萄和柑橘类水果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C和维生素E.此外,您的菜单中最好包括籽类食品、坚果、鱼油、橄榄油等,因为它们对眼睛健康大有禆益。

  四、避免眼睛疲劳

  眼睛疲劳和紧张的是视力恶化的最大元凶。身体的任何部分疲劳都可能引起健康风险,并导致许多疾病,眼睛疲劳是导致众多眼部疾病的主要原因。引起眼部疲劳的原因包括:长期读书或使用电脑而不注意眼睛休息、在昏暗的灯光下进行近距离用眼。当您 因长时间阅读、写作或者玩电脑游戏而导致眼睛疲劳时,请进行适当的休息或定时中断。请记住,如果您的眼睛变干,眨眼或者闭上眼睛几秒种,它们有助于减轻眼部紧张,保持视觉放松。

  为了使您的眼睛在老年时光里依然健康,您要养成良好的习惯、合理的生活方式、安排健康饮食并且进行视力锻炼。学会通过自然的方法改善视力,是避免老年视力衰退的良方。摘掉眼镜,用放松的心情来欣赏您身边的世界。通过这些办法,每个人都可以获得良好的视力,即使您已经步入老年。

来源:上海和平眼科医院 (责编:xhhdm)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下一条信息: 没有了
  • 更多关于(老人,孕妇)的信息
      热门图文

    冬季眼部护理N招 告别

    Dior金色圆舞妆容,谱

    五个“一”帮你消除眼

    飙出眼尾浓眼线 猫眼妆
      健康新看点
    ad推广
      健康多视点
      图话健康
    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
    华夏近视网39健康网眼病新浪福建健康21世纪药店网眼科时讯中华网健康频道国家健康网医脉通眼科中国风湿网眼科英才网
    可可女性网新浪厦门健康合肥爱尔眼科蓝莓眼科网中国眼科网39五官科中华碑林医学网整形美容爱尔英智眼科中国眼网

    Copyright © 2007 中华眼科在线 网站备案序列号: 京ICP备08009675号
    本网站由五景药业主办 北京金鼎盛世医学传媒机构负责运营 国家医学教育发展中心提供学术支持
    服务电话:010-63330565 服务邮箱: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