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推荐:青光眼 白内障 近视 远视 散光 斜视弱视 角膜溃疡 角膜炎 沙眼 眼外伤 更多疾病
大众频道
专业频道
时尚频道
互动频道
疾 病 | 保 健 | 爱眼动态 | 名医名院
知 识 | 美 食 | 自检自测 | 爱眼纪事
资 讯 | 临 床 | 学 术 | 文 献
图 谱 | 医 患 | 继 教 | 家 园
五官之美 | 整 形 | 美 容
眼镜一族 | 妆 容 | 图 库
眼科在线 | 预留位置
眼科知道 | 在线咨询
  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中华眼科在线 → 大众频道 → 眼睛保健 → 日常眼保健 → 正文 切换到繁體中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美女浓妆艳抹患上眼膜结石

http://www.cnophol.com 2012-6-15 15:41:33 中华眼科在线

  据京华时报报道,20多岁的唐小姐爱漂亮,总是化着浓浓的眼妆,最近她感觉眼睛干涩、发痒、异物感严重。经眼科医生检查发现,唐小姐上眼睑的睑结膜上,有一些质硬的黄白色小点状突起,像碎米一样。原来,唐小姐患上了“结膜结石”,俗称“眼结石”。

  “眼结石”并非结石,实为结膜凝集物

  是结膜炎症产生的变性上皮及分泌物堆积而成的。目前很多女士非常在意眼部妆容,常常用睫毛膏、眼影、影线,如果卸妆时没有清洗干净,粉屑掉在眼睛里,刺激眼结膜,出现一些质硬的黄白色小点状突起,像碎米一样,这就是“眼结石”。

  专家提醒,眼部化妆最好化淡妆,卸妆一定要彻底,保持局部卫生。如果发现有眼睛发红、发痒、肿痛、充血或过敏症状,要及时就医。

  由于化妆品的颗粒可能掉落到结膜囊内或角膜上面,因为是一种异物,而且有杂质或细菌存在,因此会感染结膜炎、角膜炎,或因异物引起角膜上皮缺损,而造成眼睛疼痛、怕光、异物烧灼感、流泪等症状。

  某些人皮肤容易过敏,因而对化妆品的成份产生过敏反应。不仅导致眼皮水肿、眼皮痒,也会产生结膜充血、水肿,甚至产生慢性皮炎、湿疹等现象。

  另外,冷烫液、染发剂等溶液,因为含有碱性化学物,若不小心溅入眼内,会造成眼角膜化学性灼伤。严重者,可引起角膜溃疡甚至角膜穿孔。发胶、除口臭剂等喷雾剂喷到眼睛,也可能伤及角膜。

  化妆品进入眼内,要如何处理?

  若是化妆品颗粒进入眼内,则先闭眼,让眼泪水与化妆品颗粒异物一起流出来。若颗粒无法随眼泪水流出来,则点眼药水冲洗;若仍无效,不要自己尝试用手指、镊子或纸巾将这些异物取出,而要立刻送请眼科医师诊治。

  若是水液性化妆品或冷烫液、染发剂等溅入眼内,则要分秒必争,立刻用干净的冷开水(或自来水)冲洗眼睛。冲洗时,须将上、下眼皮睁开,边冲洗边转动眼珠。冲洗须长达十五至三十分钟,冲洗之后,再请眼科医师诊治。

  眼部化妆时要如何避免眼睛的伤害?以下原则你要知道:

  1. 化妆品要个人专用,不可与他人共享。

  2. 闹情绪时,不要使用化妆品。

  3. 夏天排汗多,不宜浓妆艳抹。

  4. 眼皮破损或感染发炎时,不要上化妆品。

  5. 对化妆品过敏者,不要使用化妆品。

  6. 不使用过期或变质之化妆品。

  7. 化妆品不可在温热环境或太阳下曝晒。

  8. 上妆卸妆一定要按顺序。

来源:医生在线 (责编:cnophol)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下一条信息: 没有了
  • 更多关于(眼部化妆,眼妆,眼结石)的信息
      热门图文

    上睑下垂整形手术的常

    时尚墨镜流行趋势

    埋线双眼皮手术操作过

    眼妆化太浓易致“眼结
      健康新看点
    ad推广
      健康多视点
      图话健康
    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
    华夏近视网39健康网眼病中国眼镜网新浪福建健康21世纪药店网千龙求医查疾病114个性导航眼科时讯中华网健康频道国家健康网
    眼科新闻医脉通眼科中国风湿网2345网址大全蓝莓眼科网中国眼科网39五官科中华碑林医学网整形美容英智眼科

    Copyright © 2007 中华眼科在线 网站备案序列号: 京ICP备08009675号
    本网站由五景药业主办 北京金鼎盛世医学传媒机构负责运营 国家医学教育发展中心提供学术支持
    服务电话:010-63330565 服务邮箱: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