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推荐:青光眼 白内障 近视 远视 散光 斜视弱视 角膜溃疡 角膜炎 沙眼 眼外伤 更多疾病
大众频道
专业频道
时尚频道
互动频道
疾 病 | 保 健 | 爱眼动态 | 名医名院
知 识 | 美 食 | 自检自测 | 爱眼纪事
资 讯 | 临 床 | 学 术 | 文 献
图 谱 | 医 患 | 继 教 | 家 园
五官之美 | 整 形 | 美 容
眼镜一族 | 妆 容 | 图 库
眼科在线 | 预留位置
眼科知道 | 在线咨询
  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中华眼科在线 → 大众频道 → 自我检查 → 正文 切换到繁體中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怎样辨识白内障的早期症状

http://www.cnophol.com 2012-4-21 10:52:07 中华眼科在线

  白内障的早期症状有哪些?这是很多患者都很关注的问题。由于不了解白内障的症状,很多患者无法及早发现自己患有白内障,所以错过了白内障手术的最佳时间。那么,白内障的早期症状到底有哪些呢?

  1、视物模糊

  视物模糊是白内障的第一大症状。通常,患有白内障后视物会逐渐模糊,有时还会觉得光线周围出现光圈以及物体的颜色不够明亮。如果白内障患者是在夜间开车的话,会有一种对面过来的汽车车头灯太刺眼而感不适或烦躁的感觉。

  2、眼前暗影

  眼前暗影也是白内障的早期症状之一。白内障初期,晶状体的部分混浊位于瞳孔区,在眼前可以出现位置固定、形状不变的点状或片状阴影。它与玻璃体混浊引起的飞蚊症有所区别,后者的暗影是可动的,虽然活动范围不大,但时隐时现,形状多变。

  3、眼老花减轻

  部分老年人平时需要戴老花眼镜来看书读报,但他们会忽然发现自己不需要戴老花眼镜看得也很清楚了,有的老年人很开心,事实上,这不是个好兆头,而是白内障的症状之一。因为老年白内障初发时,晶状体凸度增加,屈光近点发生改变,所以视力暂时提高。

  4、色觉异常

  白内障初期,由于晶状体吸收水分多而肿胀,其上皮细胞隙增大而填有微粒水滴,光线透过它时会发生折射而呈现彩色晕光,俗称虹视。

  5、昼盲或夜盲

  若晶状体混浊先在中央部开始,白天光强、瞳孔缩小时,光线进入眼内受阻,因而出现昼盲;如晶状体混浊位于周边部,晚上暗光进入赤道部视网膜受阻,而赤道部视网膜的杆状视细胞是专司液视觉的,因而会出现夜盲现象。这也是白内障早期症状之一。

  以上就是关于白内障的早期症状的介绍。一般而言,白内障的发展过程相当缓慢,白内障的早期症状有时候表现得并不是特别明显,容易被忽略,当患者发现的时候,往往早已病发多时。如果不及早发现并治疗白内障,就可能造成失明。

来源:华夏眼科网 (责编:cnophol)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下一条信息: 没有了
  • 更多关于(白内障,白内障的症状,白内障手术)的信息
      热门图文

    眼影就够了 最精彩眼妆

    黑眼圈暴露你的健康问

    妆容粉色当红春季唯美

    白领最应该学习的紧致
      健康新看点
    ad推广
      健康多视点
      图话健康
    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
    华夏近视网39健康网眼病中国眼镜网新浪福建健康21世纪药店网千龙求医查疾病114个性导航眼科时讯中华网健康频道国家健康网
    眼科新闻医脉通眼科中国风湿网蓝莓眼科网中国眼科网39五官科中华碑林医学网整形美容英智眼科中国眼网

    Copyright © 2007 中华眼科在线 网站备案序列号: 京ICP备08009675号
    本网站由五景药业主办 北京金鼎盛世医学传媒机构负责运营 国家医学教育发展中心提供学术支持
    服务电话:010-63330565 服务邮箱: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