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推荐:青光眼 白内障 近视 远视 散光 斜视弱视 角膜溃疡 角膜炎 沙眼 眼外伤 更多疾病
大众频道
专业频道
时尚频道
互动频道
疾 病 | 保 健 | 爱眼动态 | 名医名院
知 识 | 美 食 | 自检自测 | 爱眼纪事
资 讯 | 临 床 | 学 术 | 文 献
图 谱 | 医 患 | 继 教 | 家 园
五官之美 | 整 形 | 美 容
眼镜一族 | 妆 容 | 图 库
眼科在线 | 预留位置
眼科知道 | 在线咨询
  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中华眼科在线 → 大众频道 → 爱眼向导 → 正文 切换到繁體中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春季来临预防什么眼病?

http://www.cnophol.com 2012-4-9 16:30:24 中华眼科在线

  春天的脚步越来越近了,因为季节的特殊性,患眼病的几率便随之增加。乌鲁木齐普瑞眼科专家告诉患者春季眼病预防:

  春季常见的几种眼病

  沙眼病沙眼衣原体是引起沙眼的元凶,儿童沙眼常是急性发作。患病儿童眼睛常有轻微的瘙痒感、异物感、干燥感等症状。集体生活或卫生条件差的环境容易造成传染,很多孩子是由于用脏手揉眼睛,乱用别人的毛巾而交叉感染。

  干眼病春季干燥,泪液快速蒸发,机体水分及营养素供应不足是形成干眼病的主要原因。当儿童用眼时间过长或眼睛长时间盯住电脑荧光屏,眨眼次数明显减少,眼球缺少眼内润滑剂泪液的湿润,同时由于眼球长时间暴露在空气中,使泪液的蒸发加快,造成眼睛干涩不适,久而久之就形成干眼病。

  结膜炎:大多数结膜炎是外因性结膜炎,通过被污染的手、毛巾、手帕,将细菌或病毒带到眼内。患儿眼内有异物感、烧灼感、怕光、流泪,由于眼分泌物较多,患儿早上起床时上下眼睑常被分泌物黏着,严重时眼睑肿胀。

  迎风流泪:有些孩子的泪腺受到外界影响如冷空气或风的刺激,可反射性分泌泪液增多,而过多的泪液不能及时被泪道排出而流到眼睑外造成流泪的现象。还有一种情况就是由于眼部慢性炎症:如结膜炎、沙眼等原因使泪道狭窄,泪道不完全阻塞,排泪功能降低,正常分泌量的泪液不能完全流入鼻腔而流出眼睑外,出现流泪。

  讲卫生预防眼病

  多风的天气最好配戴眼镜,或用纱巾包住头部,这样可以有效地防止沙尘进入眼内。经常洗手,保持手部清洁,不用脏手揉眼睛,防止结膜炎、沙眼的传染。学校和幼儿园等集体生活的场所,要注意加强卫生宣教工作,培养儿童建立良好的卫生习惯,养成用自己的毛巾和手绢的好习惯,避免眼病的传播和扩散。

来源:眼科时讯 (责编:xhhdm)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下一条信息: 没有了
  • 更多关于(结膜炎,眼病)的信息
      热门图文

    内双做双眼皮效果如何

    古典美女李沁教你萌系

    “妆”出面具脸的两个

    去掉“熊猫眼”重拾美
      健康新看点
    ad推广
      健康多视点
      图话健康
    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
    华夏近视网39健康网眼病中国眼镜网新浪福建健康21世纪药店网千龙求医查疾病114个性导航眼科时讯中华网健康频道国家健康网
    眼科新闻医脉通眼科蓝莓眼科网中国眼科网39五官科中华碑林医学网整形美容英智眼科中国眼网眼科医学网

    Copyright © 2007 中华眼科在线 网站备案序列号: 京ICP备08009675号
    本网站由五景药业主办 北京金鼎盛世医学传媒机构负责运营 国家医学教育发展中心提供学术支持
    服务电话:010-63330565 服务邮箱: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