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推荐:青光眼 白内障 近视 远视 散光 斜视弱视 角膜溃疡 角膜炎 沙眼 眼外伤 更多疾病
大众频道
专业频道
时尚频道
互动频道
疾 病 | 保 健 | 爱眼动态 | 名医名院
知 识 | 美 食 | 自检自测 | 爱眼纪事
资 讯 | 临 床 | 学 术 | 文 献
图 谱 | 医 患 | 继 教 | 家 园
五官之美 | 整 形 | 美 容
眼镜一族 | 妆 容 | 图 库
眼科在线 | 预留位置
眼科知道 | 在线咨询
  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中华眼科在线 → 大众频道 → 眼睛文学 → 正文 切换到繁體中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闭上眼,让眼泪划下

http://www.cnophol.com 2009-4-14 16:12:45 中华眼科在线

  

  我不知大学生活的多采该如何描述,只知道我学会了---- 闭上眼,让眼泪划下 浮尘 有一个声音似乎来自黑夜的尽头,灵魂的深处。你是谁?你是谁?是在问我吗?不过是沧海一浮尘。 我是洛洛,不知从哪里来,也不知要到哪里去。当我的意识刚刚存在时,我知道身处在无边的黑暗之中。有时一个声音在我耳边轻声细语,一只手轻轻的抚摩着我,感觉不到一丝恐惧与孤寂,哪怕是一直起起浮浮。我想我是喜欢黑暗的摇篮,从来没有想过要睁开眼睛。 直到那个熟悉的声音将我唤醒,那声声撕心裂肺的呼唤使我感到一种魔力,当我感到第一丝光线,我离开了我的黑色摇篮。

  我的世界 一双温暖的大手把我接住,睁开我的眼睛我见到了一个男人。那个人一次又一次的把我抛向空中,又一次又一次的接住,一大一小,一个低沉一个清脆 在这两个笑声中,我没有一丝的恐惧,似乎又找到了我的世界,那个男人,我叫他一声爸爸,一生的爸爸。

  有一天我的眼好疼好疼,一场雨伴了我一路,当我到家时雨停了。嘲弄的看了眼天空,低头注视着手中已然模糊的答案。站在院子中任凭风将我的衣裳吹干,吹去我眼中的灰尘,它害的我好疼好疼,一定是个石子对不对,怎么这么疼。 看到爸爸新生的华发,我说,爸,我要去流浪。转过头不想见到爸爸眼中的心疼与无奈。从来我都深信生命是由一连串的无常穿成的,而昨日的泪水会成为今日的微笑,总是静等着生命给我的考验。但现在有点累了,想去呼吸不同的空气,让我有勇气继续面对我的世界。 恩。就这一声,看着你的洛洛背起背包,走出家门。你知道当我的眼敢睁开时,第一眼看到的会是你,对不对。 迷失 走到一个陌生的城市,立在一家学生公寓前抬起脚走了进去,一张纸从我手中飘落,风将它吹走,可以看见两个大字,招聘。 在那个炎热的季节,这些人不是收拾行囊回家避暑,而是选择早出晚归的打工,我不懂这些大学生。他们不再是孩子了,是因为这样吗?我敲响了一扇扇房门,看着手中的档案夹,不会有人想见我的。 一声,两声,每一声都像是阎王的催命符,那扇门不堪折磨还是露出了一张写满疲倦的脸。写出了疲惫,写出了无奈。每天的清晨可以看到这张脸的主人,拖着沉重的步伐走进,直到中午门才有可能再次打开。低头看看手表,时针指向8,打扰了他的睡眠,但,摇了摇头,这一刻我是一个刽子手。 一场雨后,再一次我来到了那扇门前,只是这次我不用再敲门了。把房间收拾的一尘不染后,再次环顾这间房,电视,DVD,空调,热水器一切正常。锁上房间,带出一个键盘,是那人忘记的吧。

  刚刚入睡又听见了隔壁的吵闹声,有女孩的哭泣,男孩的吼叫,是习惯了吧又沉沉的谁去。早上又听见了女孩的声声呼唤,皇后,皇后。声音可以听出焦虑与担忧,像是怕爱人走远,又像担心孩子走失。你很疼它吗? 那是我养大的,我不疼它谁疼。那是种无奈,又有些甜蜜。 从打开的门一眼望去可以看见男孩打击着键盘,那不说小狗对他,又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情呢?我没有问出口,从你微肿的眼睛我知道了答案。 再一次看了眼这个避难所,背起了我的背包。爸,我回来了。 恩。又是同样的一个字,你的洛洛还是不会看你的眼睛。 再次踏上行程,只不过这次,爸送我。火车载我来到了秦市,把头轻轻地靠在爸爸的肩膀上,爸,我找不到北了怎么办? 这次爸爸没有吐出那个字,而是说,洛洛,你是闭着眼落到爸爸的手中的,闭上眼,等你找到家。闭上眼能找到家吗,也许在这之前我会迷失在这个世界,最终在爸走前我没有说一个字。 我的大学 走进大学校园,回想那所公寓中的一扇扇门,那更像一户户人家吧,千姿百态,而不像眼前的大学生。 烈日下军训揭开了大学生活的序幕,拔军姿,学军人。是同学又是战友。曾经的娇贵,柔弱随着十几天的军训生活而有了改变。一天又一天,成就了我门这批学子的耐力,韧性,为我们的大学生涯添加了资本。 如果说以前的三点一线让人像拧了发条的木偶,那现在的我们有了太多的时间可以去支配。一个个社团,一次次活动,张张海报,种种竞赛,展示了大学生活的风采。

  如果说一叶可以障目,那么我在眼前放了一片树叶,无法完整的看到大学的每个角落。火焰的跳动会看不见,但火焰的温度无人可以忽略。大学的绚丽像跳动的火焰,舞动着青春的风姿。 闭上眼 生命是由一连串的无常组合而成的,习惯了等待,习惯是可怕的,更是可爱的,心在跳动,一下,两下,成为生命中的惊喜。 现在,爸爸好想告诉你,闭上眼也能回到家,不再迷茫。

  如果生命可以轮回,我还是选择同样的旅程。 闭上眼睛,一滴晶莹的泪水从眼中划落,划过脸庞,挺留在嘴角,幻化成绚丽玫瑰从眼中绽放。我是我,独一无二,泪水不是软弱,而是新生。闭上眼睛,让眼泪划落。

  来源:转载

(责编:zhanghui)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下一条信息: 没有了
  • 更多关于(眼睛,中华眼科在线,眼睛文学,闭上眼,让眼泪划下)的信息
      热门图文

    张梓琳全新清新性感熟

    春季干性敏感肌养护高

    击破黑眼圈和干纹4大法

    魅力眼妆“眼”绎“睛
      健康新看点
      健康多视点
      图话健康

    Copyright © 2007 中华眼科在线 网站备案序列号: 京ICP备08009675号
    本网站由五景药业主办 北京金鼎盛世医学传媒机构负责运营 国家医学教育发展中心提供学术支持
    服务电话:010-63330565 服务邮箱: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