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推荐:青光眼 白内障 近视 远视 散光 斜视弱视 角膜溃疡 角膜炎 沙眼 眼外伤 更多疾病
大众频道
专业频道
时尚频道
互动频道
疾 病 | 保 健 | 爱眼动态 | 名医名院
知 识 | 美 食 | 自检自测 | 爱眼纪事
资 讯 | 临 床 | 学 术 | 文 献
图 谱 | 医 患 | 继 教 | 家 园
五官之美 | 整 形 | 美 容
眼镜一族 | 妆 容 | 图 库
眼科在线 | 预留位置
眼科知道 | 在线咨询
  当前位置: 中华眼科在线 >> 大众频道 >> 眼睛文学 切换到繁體中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那道圆形的光线温暖我的眼睛

http://www.cnophol.com 2009-1-19 10:55:21 中华眼科在线

   

    那道圆形的光线,又在我头顶亮起,它穿越那都市中霓虹的色彩,刺痛了我的眼睛……

    我是一个普通的公司职员,游走于这个城市的各个角落。我喜欢留意这个城市的每一个人,设想着每一个人身上的故事:

    不用争吵了,或许你们都认为还爱着对方,其实你们的爱已经在你们相互的消磨中逝去,逝去了,再找不回来……

    我知道你不是真的想哭,你只是觉得这个时候哭是让你解决尴尬的最好方法……

    你一定和她刚刚开始,否则像你这样的一个大男生,不会在公车上笑得那样纯……

    我在设计着每一个人的故事,设计着他们的喜怒哀乐,他们的每一个细节。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喜欢设计别人的生活,是不是因为,我不懂得该怎么去设计我的生活,在设计别人的生活中臆想呢……

    我不知道是否有一天,我的生活,开始被别人设计……

    我住在这个城市的最西边,在这个城市最繁华的大厦写字楼上班。每天我花1个小时的时间坐公车,从这边到那边。我喜欢公车终点站不远处那座圆形立交桥,晚上的立交桥,当汽车到达终点的那一刹那,那道圆形的光线,会从我的头顶亮起,穿越都市中霓虹的色彩,刺痛我的眼睛。

    我喜欢坐公车,因为在这个车上,我总是能碰到一个女孩。她总是在我上车后的下一站上车,在我下车的前一站下。她喜欢把长长的头发扎的高高的,喜欢背一个很大的背包,喜欢坐在最后一排的靠近车窗的一侧,喜欢用左手托着脸颊转向车外……

    我喜欢上网,因为在网络上,我总是能碰到一个女孩。她总是喜欢在我上线不久后上线,在我想下线的时候提前一会儿离开。她说她生活在这个城市,喜欢背一个很大的休闲包,喜欢坐车的时候坐在最后一排……

    我喜欢在公车上看这个女孩,她可能也意识到我喜欢看她,所以她从来不让目光和我的目光相对,喜欢把头更加高傲的转向窗外。我从来不和她说话,从来没有想过要和她说话,或者说从来没想过要跟她说什么。我只是喜欢看她,看她纯纯的气质,看她优雅的转向窗外的神情,看她上车下车时的样子。

    我喜欢在网络中和那个女孩聊天,她绝对也喜欢和我聊天,所以她总是很准时的到来。喜欢跟我聊天。聊亨德尔,聊陀斯妥耶夫斯基,聊班德瑞,聊杨二车娜姆。我喜欢和她聊天,喜欢和她有着共同的观点,喜欢和她聊天时那种忘却一切的感觉,喜欢她上线下线时的敲门声。

    有一天,我发觉我网恋了,女主角是我喜欢聊天的那个女孩。虽然我从来都认为网络是虚幻的,但是我真的感觉自己恋爱了,她也告诉我,已经习惯了和我聊天的生活,正在问自己是不是喜欢上我了。我知道我们彼此生活在同一个城市中,希望和她见面。但是她要我们约定,我们不见面,在这个虚幻的世界中可以长久的爱或许会在现实中变的短暂。

    于是我们不见面,彼此设想着对方的样子和生活。我总是有意无意间将我的爱人和坐公车的女孩设想为同一个人。但是我知道不是。所以我依然不会和坐公车的女孩说话,我感觉得到她现在在热恋,因为在她那转向窗外的脸庞中挂着一丝幸福的微笑,很神圣的那种。

    我的生活原本平淡,自从发觉自己恋爱,我的生活变的积极了许多。我依然每天坐公车,每天上网,设想着有一天和她见面,设想着未来,我对着电脑屏幕,嘴角会有意思幸福的微笑,忽略了周围的一切,时间就行走在我敲打键盘的声音中……

    “我要认真的跟你谈谈,我在网络中设计着我们的生活,小心的呵护着我们的爱,但是愈是这样我愈是对你有着强烈的负疚感。我不可能和你见面,不可能实现你给我们未来的设想,不可能不离开……”

    这是我告诉她我一定要见到她后,她回复的妹儿。妹儿很长,我看了半天。或许是因为我的阅读速度因其内容而无法快下去。我第一次知道了她从来不肯跟我见面的原因。

    在现实中,她是一个刚毕业不久的大学生,她有男朋友,是一个很有钱的商人,或者说她已经是别人的“二奶”,她男友成熟有事业有品味有情调。和她男朋友在一起,她早已经有房有车,她不用工作,每天无聊的时候就在网络上和别人聊天。她喜欢聊天中忘却时间的感觉。她很有品味,这是我对她的评价也是她男朋友对她钟情的最大原因。她不会离开她的男友,至少那样,作为一个女人她可以得到想得到的生活。现在她要离开,男朋友出资让她去英国深造,可以到她向往的利物浦大学,她马上要离开。只是在网络中,她发现有一个人和她很投缘,有同样的爱好和观点。她在设想着别人的生活,不自觉地把自己也引到了故事中,当发现一切都已经快到了不可收拾地时候,她清醒了,她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她在设计这个故事地时候,只要了经过而忘记了结局。于是,她决定不再将这个故事进行下去。

    只是这样,我,我算什么?

    我发了疯似的告诉自己这不是真的,我发了疯似的给她妹儿说这不是真的。可是,回复很简单,“再见”。

    一句再见就真的再也不见了。她从此从这个世界中消失,故事的发展完全出乎意料,情节太过简单,原因论据不足。我,在别人设计的故事遍体鳞伤。

    我喜欢坐公车,每天从这个城市的这边到这个城市的那边。我似乎对原本不多的语言更加吝惜。我喜欢看公车上的女孩,可是,公车女孩也再也没有出现。

    难道她们两个是同一个人吗?不可能,她们虽然都喜欢坐公车的最后一排,喜欢背大大的休闲包,但是她们绝对不是同一个人。我肯定她们不是。

    可是为什么两个人同时消失了呢?

    我不再喜欢观察别人的细节,不再设想别人的故事,我生活的很现实,很实在。我卸载了所有的聊天软件,不再进聊天室。网络对我来说仅是工作中的工具。半年后,我被提升为主管,依然生活在这个城市,依然喜欢坐公车。

    我喜欢下班后在公司再呆一段时间,等天黑后坐车回家。我一如往常地投币后走到最后一排,无意间一个形象出现,一个浅浅的微笑,一个用手托着脸颊的长发女生把头从车窗转了过来。“你好!我还记得半年前坐这个车次的时候,有个人总是看我。后来单位派我去了北京分公司,没想到,半年后我调回来,第一次坐公车,又碰到了你!真是很太巧了不是吗?”我愣了半天,也微微地笑了,伸出手,“欢迎你回来。”

    前方是终点了,那道圆形的光线,又在我头顶亮起,它穿越那都市中霓虹的色彩,温暖着我的眼睛……

    来源:互联网

(责编:xhhdm)

下一条: 没有了
更多关于(眼睛,中华眼科在线,眼睛文学,那道圆形的光线温暖我的眼睛)的信息
  热门图文

隐形眼镜别放卫生间

三大坏习惯会产生鱼尾

告别不完美眼形的眼妆

揭密09春夏流行的眼妆
  健康新看点
  健康多视点
  图话健康

Copyright © 2007 中华眼科在线 网站备案序列号: 京ICP备08009675号
本网站由五景药业主办 北京金鼎盛世医学传媒机构负责运营 国家医学教育发展中心提供学术支持
服务电话:010-63330565 服务邮箱: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