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推荐:青光眼 白内障 近视 远视 散光 斜视弱视 角膜溃疡 角膜炎 沙眼 眼外伤 更多疾病
大众频道
专业频道
时尚频道
互动频道
疾 病 | 保 健 | 爱眼动态 | 名医名院
知 识 | 美 食 | 自检自测 | 爱眼纪事
资 讯 | 临 床 | 学 术 | 文 献
图 谱 | 医 患 | 继 教 | 家 园
五官之美 | 整 形 | 美 容
眼镜一族 | 妆 容 | 图 库
眼科在线 | 预留位置
眼科知道 | 在线咨询
  当前位置: 中华眼科在线 >> 大众频道 >> 眼睛文学 切换到繁體中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眼睛

http://www.cnophol.com 2009-1-14 15:02:47 中华眼科在线

 

  (一)

  是眼睛带动了我全部的欲望和全部的思想。

  长久以来,我都这样执着地相信自己的眼睛。同时,相信眼睛所看到一切的真实性。

  后来,我发现,首先能够带给我们欺骗的是我们的眼睛,最先泄露我们心灵隐秘的也是我们的这双眼睛。

  于是,我不得不把全部的生命原罪都强加于这对眼睛上。

  曾经,莱蒙托夫说过:“黑眼睛,你是天堂和地狱,你的星光照彻我的心灵。”

  原想用一块黑绒布将它蒙蔽,外面再用一层厚厚的眼皮遮挡,这样原本以为可以逃到自己的心灵深处。

  许多的人,在做着同样的无用功。无数次的自欺欺人技俩的简单模式,也不能不说是一种很奏效的自我解脱。

  (二)

  一件古瓷碰到另外一件古瓷的时候,意蕴着两个脆弱的身份都已抵达破碎的边缘。

  此时,你看看我,我也看看你。

  “我是谁?”当你喊我名字的时候,我以为你一定认错人了,对于你而言,我是一个陌生的人。一个连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是谁的人,在同样面对着一个陌生的你。

  “谁是我?”一个与我有关的问题,我在苦苦思索着答案。

  “你是谁?”你也在想着我要如此地来问你,可是,对于我来说,除了与生俱来的好奇心的驱使,还会有什么呢?

  当一双眼睛碰到另外一双眼睛的时候,心灵的拷问也已在无声中开始。

  (三)

  眼睛是一面心灵的镜子,卑劣和磊落一一呈现。

  在黑暗中我识别人和事物,包括它们的肉体和精神。

  更多的时候,我发现的还是自己,一个懂得生命自我忏悔的人。

  我此刻坐在一把现代化的转椅上,时钟的摆动,将我眼睛的视线定格。我的心跳也随着钟的滴答在行进着……

  我此刻用自己的眼睛发现,我思想的最深的岩层:粗壮、冰凉、潮潮地滴着水滴……

  来源于散文中国

    

 

(责编:duzhanhui)

下一条: 没有了
更多关于(眼睛,中华眼科在线,散文)的信息
  热门图文

三大坏习惯会产生鱼尾

告别不完美眼形的眼妆

揭密09春夏流行的眼妆

PUNK女孩的圣诞MAKE S
  健康新看点
  健康多视点
  图话健康

Copyright © 2007 中华眼科在线 网站备案序列号: 京ICP备08009675号
本网站由五景药业主办 北京金鼎盛世医学传媒机构负责运营 国家医学教育发展中心提供学术支持
服务电话:010-63330565 服务邮箱: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