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推荐:青光眼 白内障 近视 远视 散光 斜视弱视 角膜溃疡 角膜炎 沙眼 眼外伤 更多疾病
大众频道
专业频道
时尚频道
互动频道
疾 病 | 保 健 | 爱眼动态 | 名医名院
知 识 | 美 食 | 自检自测 | 爱眼纪事
资 讯 | 临 床 | 学 术 | 文 献
图 谱 | 医 患 | 继 教 | 家 园
五官之美 | 整 形 | 美 容
眼镜一族 | 妆 容 | 图 库
眼科在线 | 预留位置
眼科知道 | 在线咨询
  当前位置: 中华眼科在线 >> 大众频道 >> 眼睛文学 切换到繁體中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电脑,我生命的眼睛

http://www.cnophol.com 2009-1-13 9:34:29 中华眼科在线

  

  六岁的我,对书的喜爱不亚于对美丽的蝴蝶结和漂亮的洋娃娃,然而一场疾病,让我失去了这一切。春夏秋冬,日出日落,黑色成为我生命中惟一永远不变的颜色!

  亲人的爱,如温暖的阳光,似和煦的春风,哺育着受伤的小苗。并非每一棵苗都能成为栋梁之材,但每一棵树都是森林的孩子,不能因病、残而拒绝生长。是的,在表面上,我与同龄的孩子一起成长,健康、快乐而茁壮地成长,但在内心深处,一直有着深深的遗憾。我喜欢山坡上那知名或不知名的小花,我喜欢枝头上那串串的果实,我喜欢清凉的小河,我喜欢银装素裹的雪景......我渴望能与同伴们一起奔跑游戏,我渴望能重新踏入校园......

  后来上了盲校,能够重新读书,我欣喜若狂,少年心中最美最真的梦终于实现了。那一本本厚重的盲文书,成了我的至宝。指间抚过那密密麻麻的盲文点,我又可以自由地遨游于书的海洋,那份欣喜是用言语难以表达的。

  可是,渐渐的,那份欣喜被新的遗憾所代替,校阅览室的图书是那么少,没多久,那些书就被我翻了个遍。于是,每月就只能眼巴巴地盼着那可怜的几本杂志。

  读书成了我最真切的渴盼,记得有个在哪家小报当小记者的中学生,一位与我同龄的女孩子,来校采访时认识了我,我们成了朋友。当她了解了我对书的渴望后,就经常抽空来读书给我听。我盼着她的到来,又不好占用她太多的时间。每次她走时,都会将未读完的书留下。我会经常捧着那散发着墨香的书,一页页地翻开,一页页地抚摸,焦急、渴盼、失望、怅然,诸多情绪交织缠绕于心头。

  毕业后,我被分配到县中医院工作。同事们的热情与友爱,让我很快适应并熟悉了新的环境。尤其是听书,成了我工作之余最大的乐事。闲暇时,大家轮流为我读书。我沉浸在这朗朗的读书声中,那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段段美妙的文字,都使我深深陶醉。

  但大家的时间是有限的,个人的喜好是不同的,有很多的书,如同那一个个遥不可及的梦,向我散发着璀璨的光芒,而我无法触及。

  几年前在《盲人月刊》上看到了盲用电脑的有关消息,我欣喜若狂。尽管那时刚刚买了房经济很不宽裕,但与老公商量后我还是买了一台电脑。

  有了电脑后我好像有了一个巨大的书库,曾经最大的梦想是能走近图书馆,能自由地翻阅那一本本的书,而今,我却拥有了一个世界上最大的书库。

  晚饭后,急急地打开电脑,那一本本盼了许久的书,如同热切思念着的朋友,微笑着向我走来。《简爱》、《巴黎圣母院》、《飘》、《白鹿原》、《穆斯林的葬礼》......流连于书的世界,我与主人公一起欢笑,一起流泪。那一个个与书为伴的夜晚,也许是孤单的,但有书的日子,是不觉空虚、不会寂寞的。

  喜欢阅读,那是一种倾听,静静地倾听。很多时候,会突然涌起诉说的渴望,记得曾经的烦恼,写出自己的心声,却不能被大多数人读懂。文字的障碍,如一条鸿沟,阻断了我与外界的交流。如今,坐在电脑前,打开记事本,将自己内心最真实的感受,变成一段段文字。而且,通过邮箱,可以很便捷很快速地将自己的稿子寄往编辑部。当收到一份份印有自己文章的报纸或杂志时,那种喜悦与激动,是难以用言语表达的。

  朗诵是另一种表达方式,把自己的文字变成声音,我喜欢朗诵。在聊天室,我们通过声音交流互动。我曾被邀做客爱盲聊天室文学沙龙,也应邀出席了挚友聊天室2007春节联欢晚会,还将自己的习作制成录音送往电台。当从广播中听到自己的声音,是熟悉的文字,却有一种新鲜的感觉。

  如今,我在一家网站的论坛做管理员,每天,都会抽出一定的时间来阅读和回复帖子。我愿通过自己的劳动,给黑暗中的我们增添一线亮色。朋友们那一篇篇美妙的文章,那身处逆境而顽强拼搏、乐观向上的精神,也陶冶和激励着我。

  电脑,我生命的又一双眼睛!有了它,我不再惧怕前途的曲折;通过它,我将寻求我生命中最美的景色!

  来源:互联网

(责编:xhhdm)

下一条: 没有了
更多关于(眼睛,中华眼科在线,眼睛文学,电脑,我生命的眼睛)的信息
  热门图文

三大坏习惯会产生鱼尾

告别不完美眼形的眼妆

揭密09春夏流行的眼妆

PUNK女孩的圣诞MAKE S
  健康新看点
  健康多视点
  图话健康

Copyright © 2007 中华眼科在线 网站备案序列号: 京ICP备08009675号
本网站由五景药业主办 北京金鼎盛世医学传媒机构负责运营 国家医学教育发展中心提供学术支持
服务电话:010-63330565 服务邮箱: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