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推荐:青光眼 白内障 近视 远视 散光 斜视弱视 角膜溃疡 角膜炎 沙眼 眼外伤 更多疾病
大众频道
专业频道
时尚频道
互动频道
疾 病 | 保 健 | 爱眼动态 | 名医名院
知 识 | 美 食 | 自检自测 | 爱眼纪事
资 讯 | 临 床 | 学 术 | 文 献
图 谱 | 医 患 | 继 教 | 家 园
五官之美 | 整 形 | 美 容
眼镜一族 | 妆 容 | 图 库
眼科在线 | 预留位置
眼科知道 | 在线咨询
  当前位置: 中华眼科在线 >> 大众频道 >> 眼睛文学 切换到繁體中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眼睛的诉说

http://www.cnophol.com 2008-10-21 15:10:12 中华眼科在线




    我是一个彻头彻尾的理想主义者。我用睁着眼睛异想天开做白日梦,来实现我所崇尚的唯美。
  
    我有过许多特别精彩的梦。对于遥不可及的未来和不可预知的明天,我喜欢用梦想去填补她的空白。虽然我的梦至今一个也没有完整实现过,但我相信执着必然会有结果。
  
    我善于幻想。从小就对着镜子里面的那个不知天高地厚的人自命不凡。
  
    我爱照镜子,因为镜子可以助长我的想象力。
  
    我时常站在镜子面前虚构过无数个现代的、古典的、浪漫的。可爱的、美丽的、活泼的、忧郁的、天真的、前卫的、飘逸的自己。
  
    我曾听说过一则古希腊的神话:传说中的美少年纳喀索斯因痴恋自己水中的影子,憔淬而死,死后化作了水仙。后来人们把自恋成痴的人称作是水仙病病人,把自恋,称作水仙病毒。
  
    我想我可能也是中了这种水仙病毒,而且根深蒂固。
  
    我不知道是不是所有有爱美之心的人都像我一样热衷于照镜子,就连睡觉枕头下面也放着一面镜子,临睡前都不忘了再照照自己。
  
    也许文学女人大多都属自恋型。她们太相信自己的感觉、太执着于一种梦境、太爱多愁善感、太追求完美主义。
  
    我很喜欢一种鸟,它毕生只歌唱一次,但歌声比世界上任何生灵的歌声都美丽;它一旦离巢去寻找荆棘树,就一定要找到才肯罢休;它把自己钉在最尖最长的棘上,超脱了垂死的剧痛,以生命换取毕生的一次啼鸣。
  
    这种传说中的鸟,有人称它为荆棘鸟。荆棘鸟象征着爱情。我不知道这个世间是否真的有这样一种爱情:绝对的宽容、绝对的真挚、绝对的无怨和绝对的美丽。
    
    我时常会在心底里轻轻地哼唱一首歌:“老天让我的感情特别丰富,有时像幸福有时又像灾祸。孤独的心总是找不到平衡,寂寞的夜走不出挣扎的矛盾。我的健忘和浪漫一样严重,没有人懂我为何犯同样的错。像我这样的女人看来善变,其实一直在寻找值得坚持的永远。”

    来源:转载

(责编:zhanghui)

下一条:
更多关于(眼睛,中华眼科在线,眼睛的诉说,眼睛文学)的信息
  热门图文

眼部肌肤年龄测试

给男士眼部护理提个醒

10款百元内好口碑眼霜

容祖儿最抢眼的橘色眼
  健康新看点
  健康多视点
  图话健康

Copyright © 2007 中华眼科在线 网站备案序列号: 京ICP备08009675号
本网站由五景药业主办 北京金鼎盛世医学传媒机构负责运营 国家医学教育发展中心提供学术支持
服务电话:010-63330565 服务邮箱: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