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推荐:青光眼 白内障 近视 远视 散光 斜视弱视 角膜溃疡 角膜炎 沙眼 眼外伤 更多疾病
大众频道
专业频道
时尚频道
互动频道
疾 病 | 保 健 | 爱眼动态 | 名医名院
知 识 | 美 食 | 自检自测 | 爱眼纪事
资 讯 | 临 床 | 学 术 | 文 献
图 谱 | 医 患 | 继 教 | 家 园
五官之美 | 整 形 | 美 容
眼镜一族 | 妆 容 | 图 库
眼科在线 | 预留位置
眼科知道 | 在线咨询
  当前位置: 中华眼科在线 >> 大众频道 >> 眼睛保健 >> 用眼卫生 切换到繁體中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流泪时应注意擦拭方法!

http://www.cnophol.com 2008-1-2 17:29:30 中华眼科在线

  很多学生整天迷恋上网,容易导致视力在短期内急剧下降。对此,有关专家提醒学生,寒假期间是放松、休息的好时机,上网时间过长会使眼睛提前衰老,千万不要让自己的眼睛得上“上网疲劳症”。

  据西安交通大学第一医院眼科医师雷建琴介绍,用眼过度是诱发青少年近视的重要因素。学习时间过长、持续用眼时间长及睡眠时间短(两长一短),课外作业多、考试多及课外活动时间少(两多一少),加重了眼睛负担。特别是收看电视及玩电脑游戏用眼过度,会使眼球发生适应性变化、近视化。

  雷建琴说,学生在电脑前一坐六七个小时,使眼球长时间暴露在干燥的空气中,会导致“干眼症”,严重的会损伤角膜。医学资料显示,经常使用电脑的人中,有31.2%的人患有“干眼症”。眼内调节肌长时间处于高度收缩状态,还会导致眼肌痛、眶上神经痛、视力下降、内斜视等。

  雷建琴建议学生,平时注意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定时休息,上网一小时要休息10分钟-15分钟。尽量选用大屏幕显示器,显示器屏幕中心要与双眼平齐,显示器光线既不可太强,也不可太弱,显示器的刷新频率不应大于75HZ;电脑不应放置在窗户的对面或背面,尽量不要在黑暗中看电脑。

  休息时,也要多活动颈部和肩部肌肉,可对颈部做轻微按摩,因为颈部肌肉僵直会影响到视力。同时,可以使用一些使眼睛湿润的眼药水。对于孩子长时间上网,家长应给予正确引导,合理调整孩子的饮食结构,多给孩子补充维生素A、维生素D,多吃胡萝卜、水果、海产品等。

(责编:xhhdm)

下一条:
更多关于(眼科,视力,疾病,眼科疾病,眼睛,眼病,用眼卫生)的信息
  热门图文

炫酷太阳镜打造时尚酷

巧化妆修饰眼部瑕疵

拥有美丽双眼皮的方法

时尚MM冬季炫酷眼镜搭
  健康新看点
  健康多视点
  图话健康

Copyright © 2007 中华眼科在线 网站备案序列号: 京ICP备06023366号
本网站由五景药业主办 北京金鼎盛世医学传媒机构负责运营 国家医学教育发展中心提供学术支持
服务电话:010-63330565 服务邮箱: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