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推荐:青光眼 白内障 近视 远视 散光 斜视弱视 角膜溃疡 角膜炎 沙眼 眼外伤 更多疾病
大众频道
专业频道
时尚频道
互动频道
疾 病 | 保 健 | 爱眼动态 | 名医名院
知 识 | 美 食 | 自检自测 | 爱眼纪事
资 讯 | 临 床 | 学 术 | 文 献
图 谱 | 医 患 | 继 教 | 家 园
五官之美 | 整 形 | 美 容
眼镜一族 | 妆 容 | 图 库
眼科在线 | 预留位置
眼科知道 | 在线咨询
  当前位置: 中华眼科在线 >> 大众频道 >> 自我检查 切换到繁體中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眼疾自我臆断

http://www.cnophol.com 2007-10-29 15:55:33 中华眼科在线
     眼疾病自我观察:

  有些眼疾可以自己感觉出来,而自行做初步的臆断。以下提出一些常见眼疾的自觉及他觉症状,可供臆断的参考。但要特别强调的是这种简易的自我测试,只能提供眼疾臆断的参考方向,有异状时还是找专业的眼科医师诊疗才是正途。

        1.视力突然骤减-可能患有视网膜动脉或静脉阻塞、视网膜出血、玻璃体出血,视网膜剥离、视神经炎、急性青光眼、中风前兆、偏头痛。

        2.视力渐渐模糊-可能患有白内障、黄斑部退化、视神经萎缩、视网膜色素变性、慢性青光眼、糖尿病、虹彩炎。

        3.看见黑点或黑影-可能患有飞蚊症、视网膜剥离。

        4.看见闪光及黑点-可能患有视网膜裂孔或拉扯。 

        5.所看的物体呈变形扭曲-可能患有中心性视网膜脉络膜症或黄斑部水肿。

        6.一物看成两物(复视)-可能患有斜视、眼肌麻痹、脑神经麻痹、白内障。

        7.看见灯泡外围有彩虹样光圈-可能患有青光眼、眼角膜水肿。

         8.怕光-可能患有角膜炎、角膜破皮、虹彩炎。婴儿则可能患有先天性青光眼。另外,强光刺激、点散瞳药瞳孔散大等情形,也会怕光。

        9.眼睛痒-可能患有过敏性结膜炎。

        10.眼睛干涩-可能患有干眼症、慢性结膜炎、视力不良、屈光不正、睡眠不足 、工作劳累。

         11.眼睛痛-可能患有青光眼、虹彩炎、眼睑发炎、眼球内发炎、工作劳累、眼角膜破皮。

         12.眼睛异物感-可能患有倒睫毛、角膜异物、结膜异物、角膜疱疹。

         13.流泪-可能患有角膜异物、结膜炎、倒睫毛、角膜炎、鼻泪管阻塞、强光刺激、眼睑外翻。

         14.眼睛红且分泌物多-结膜炎。

         15.眼睛红、痛且视力减退-急性青光眼、角膜炎、虹彩炎。

         16.眼睛红、不能不痒、视力不变-结膜下出血。

          17.眼白,特别是鼻侧,长出三角形淡红色肉片向角膜方向延伸-眼翳(翼状片)。

         18.黑眼珠(角膜)外缘有一圈(或半圈)白色环状物-老人环。

         19.角膜内外侧缘长出黄白色略隆起小斑块-睑裂斑。

         20.眼皮肿胀疼痛-针眼(麦粒肿)、眼睑发炎、过敏。

         21.眼睑,尤其是鼻侧内眼角上下有黄色略鼓起之斑块,多见于中年女仕-眼睑黄斑瘤。

         22.两眼睑缘不同高度-眼睑下垂、肌无力症。

         23.眨眼-倒睫毛、眼睛疲劳、屈光不正、眼睑挛缩、慢性结膜炎、心理因素。

        24.眼白暴露太多-甲状腺突眼症、眼睑退缩、交感神经亢进。

        25.眼球突出-甲状腺功能异常、眼窝肿瘤、眼窝蜂窝织炎、眼窝骨畸形、血管畸形。

        26.眼球晃动-眼球震颤、脑干损伤。
        27.白色瞳孔(猫眼)-视网膜母细胞癌、早产儿视网膜症、先天性白内障。

        28.瞳孔散大-可能点过散瞳剂、虹彩手术或外伤后、脑干损伤。
(责编:xhhdm)

下一条:
更多关于(眼科,免疫性眼病,自检,自测,,眼睛,白内障,近视,眼部发育,眼球,眼疾,眼睑,移植,角膜,细菌感染,手术,免疫,眼病,眼肿瘤,青光眼)的信息
  热门图文

炫酷太阳镜打造时尚酷

巧化妆修饰眼部瑕疵

拥有美丽双眼皮的方法

时尚MM冬季炫酷眼镜搭
  健康新看点
  健康多视点
  图话健康

Copyright © 2007 中华眼科在线 网站备案序列号: 京ICP备06023366号
本网站由五景药业主办 北京金鼎盛世医学传媒机构负责运营 国家医学教育发展中心提供学术支持
服务电话:010-63330565 服务邮箱: [email protected]